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索尼NW-ZX300A体验:音质全面提升更显高品质

        尽管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最为主流的播放设备,然而对于真正的音乐发烧友来说,追求极致音质的初心,依然促使着他们选择更高规格的播放器,而索尼也凭借丰富的产品积累,成为不少音乐发烧友的“初烧”首选。作为NW-ZX100 的升级版,索尼ZX300A不仅延续了前代高音质的标准,在调音和设计工艺上都更加趋于成熟,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带来索尼NW-ZX300A音乐播放器的使用体验。

外观设计:

      从产品的外观设计来看,索尼NW-ZX300A依然延续了经典Walkman风格,同时整体的线条感十足,给人十分硬朗的感觉。此外,索尼NW-ZX300A的机身由整块铝合金通过CNC切割而成,金属质感极强,尤其在上下两端的棱角处理,给用户带来了非常顺手的感觉。

       索尼ZX300A的机身材料也非常扎实,整机重量仅157g,会比大部分智能手机更轻,外出携带不会成为负担。此外,索尼NW-ZX300A的机身尺寸相对小巧,握持感也比较舒服,再加上本身黑色的机身配色,让这款播放器拥有一种天然的沉稳气场。

     在索尼ZX300A的机身侧面,采用了类似磨砂的处理,比较适合单手握持,而且不容易沾染指纹,再加上机身右侧的实体按键,听歌时操控也会很方便。同时,索尼ZX300A的机身按键也比较大,尤其是音量调节按键,将设计的美观与实用完美兼顾。

        在索尼ZX300A的正面,采用磨砂玻璃作为Walkman的前面板玻璃,而且在触控操作上更加流畅,并且能够有效减少指纹的留存。同时,搭配弧形磨砂机身及顶部金属拉丝,使索尼ZX300A形成了更加统一的设计风格。

     与前几代播放器相比,索尼ZX300A取消了屏幕正面的实体按键,沿用了触摸屏+侧按键的操控方式,所以在机身右侧就集成了这款播放器所有实体按键,这样我们在锁屏状态下也能方便的操控播放的常用功能。

      索尼ZX300A的屏幕分辨率为800X400,同时配合磨砂的屏幕材质,一定角度的侧面几乎看不到屏幕的内容,能够起到一定的防窥视效果。当然,在产品本身技术的升级之外,索尼也将更多的设计细节融入了这款产品。

       索尼ZX300A播放器的背面采用了类似皮革硅胶材质,而且覆盖了整个后面板,握持起来很舒适,而且也会显得更加有高端播放器的气质,当然,更实际的作用则是为了握持过程中的防滑。

      作为索尼引以为傲的产品设计工艺,索尼ZX300A一体成型的铝制外壳经磨砂处理,结合顶部和底部的金属拉丝,以及侧面按钮边缘的C型槽线,足以看出索尼在设计上的深厚积淀。此外,索尼ZX300A机身内置的存储空间为16G,同时还提供有TF卡槽,用户可以自由扩展存储空间。

      在性能方面,索尼ZX300A采用新款DAC芯片S-MASTER HX,同时还新增了自主研发的4.4平衡口,而自金砖和黑砖发布以来,ZX300A也成为了第三款拥有4.4平衡口的便携播放器。4.4平衡口不仅支持耳机平衡输出,并且在平衡输出时还能够播放原生DSD格式,同时还新增支持MQA和APE格式的音频。

     作为一款搭载4.4平衡口的播放器,它的优势主要是提升了耳机的输出功率,同时降低插头部分的阻抗。简单来说,4.4平衡口带来了更为稳定的平衡输出,从而大幅度提升了索尼ZX300A在声音部分的表现。

试听体验:

      为了全面提升音质方面的表现,索尼ZX300A也对电路板设计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不仅选用了高音质电路部件,其中包括专用电池组、薄膜、电容器和高聚合电容FT CAP等。同时还加入了DSEE HX技术,可提升非HI-RES音源的音质,使采样频率和比特率超出原始值,达到192 kHz/24 bit的高解析度级别。

      通过一段时间的试听测试,首先必须肯定索尼ZX300A在声音的解析上的出色的表现,尤其在与手机终端对比后会发现,索尼ZX300A能够更好地还原声音的细节,同时声场的控制也会更加真实,对于声音的动态控制也比较到位,可以更好地展现出不同音乐类型的差异。而从整体上来说,索尼ZX300A的声音特点依然延续了索尼的一贯的“好听”风格,对于索粉来说也算是“门当户对”的选择。

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入门级音乐播放器,索尼ZX300A不仅在音质方面表现出色,同时还配有USB DAC和NFC功能,通过DAC模式连接到PC端,可以让我们体验到更高品质的声音魅力,而NFC一触即连是索尼所有产品都会标配的快速连接功能。对于很多发烧友来说,极致的音质依然是值得为“信仰”买单,索尼ZX300A不仅能够带来了更好的音质体验,也让我们在音乐之外,找到了更多的归属感,而这也是不少索粉沉溺于Walkman系列的重要原因。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