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华为用户注意,“偷电”后台程序应该这样关

  现在生活中人们几乎离不开手机,而目前的手机都离不开充电器,相信很多朋友的手机一天需要充多次电。你知道吗,在手机中往往会有一些“偷电”的程序,很多朋友的手机电量下降的快,很可能与这些应用“偷电”有关,那么,应该如何关闭这些“偷电”程序呢?下面我们以华为手机为例介绍。

  众所周知,华为EMUI系统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而Android和iOS系统一样都是多任务管理系统。现在华为手机系统一般将后台程序分为两种,一是“后台挂起”程序(占用少量内存),另一种则是“后台频繁刷新”程序(高耗电高耗流量)。“后台频繁刷新”程序虽然耗电量多,但这些程序很多正是在为我们提供服务,因此不能因为耗电高而把它们完全关闭,但可以按照自身需要把不必要的高耗电程序关闭。

  那么如何找到自己不需要的高耗电程序呢?华为手机用户可以在手机设置中找到【电池】选项,随后点击【耗电排行】,此时,用户就可以查看自己手机中哪些是高耗电程序,然后再根据自身需求关闭自己不需要的程序即可。另外,如果用户遇到自启程序,可以使用华为手机管家中的【应用启动管理】来控制。

  以上就是华为手机用户如何寻找自己不需要的高耗电程序以及关闭方法,其他手机品牌的用户也可以参照进行操作。

  本文编辑:胡庚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