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TCL电子公布上半年财报:全球化布局收效显著,雷鸟科技业绩亮眼

8月29日,TCL电子公布了上半年财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TCL销售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TCL互联网业务发展迅速,旗下互联网运营平台雷鸟科技业务业绩亮眼。

GfK及NPD报告显示,TCL品牌电视机上半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市占率稳步提升,且在15个国家位列前茅,TCL品牌在全球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显现。这也表明TCL的全球化布局有明显的效果。

2019年上半年,TCL电子全球电视机整体销售量再创新高达1,553万台,同比增长17.9%。数据显示,TCL电视机出货量市占率达14.3%,稳居全球前二;其中TCL品牌电视机销量达1,031万台,同比增长33.1%,市场份额全球第三。

财报还透露,TCL将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持续开发全球领先的量子点、Mini LED和8K等前沿显示技术,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

在互联网业务方面,上半年TCL互联网业务收入达3.5 亿港元,同比大幅提升125.2%,互联网业务商业变现能力进一步增强。其中雷鸟科技的盈利能力非常亮眼。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雷鸟科技实现收入2.5亿港元,同比显著增长63.3%,其中视频付费分成及会员卡收入同比提升45.7%,广告业务收入同比上升36.6%,增值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269.5%。利润方面,雷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达7,759万港元,超去年全年净利润水平,净利润率高达 30.7%。

财报还透露,TCL还将大力推动互联网业务和“AI x IoT”战略,致力实现“硬件+软件+万物连接”和各种场景的融合,为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的产品与服务

今年4月,TCL分别在印度新德里及越南胡志明召开全品类发布会,再次展示在“硬件+软件+连接+融合”的智慧生活布局中的实力。

值得关注的是,TCL亦在两场海外发布会中发布了雷鸟科技最新的TCL Channel产品,旨在为当地用户提供“Incredible Smart Life”。下半年,TCL及雷鸟科技将继续深耕海外重点市场,进一步深化与Roku和Google的战略合作。

从财报透露的信息看,TCL的全球化布局带来了优秀的成绩。相信未来在海外互联网业务的盈利能力也会进一步增强,对于TCL整体的业绩会有非常大的贡献。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