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性价比远超安卓!注意这些点,你的iPhone还能再战好几年

  马上又要到苹果秋季发布会了,据说这次将要发布三款iPhone,不知道库克这次又要掏空多少人的钱包。其实根据苹果官方的说法,一部iPhone可以使用差不多三年半时间。但有人切实体会到自己手中的iPhone完全用不了那么久,不是电量不耐用了,就是存储空间不够了等等。一般来说,影响手机使用时间长短的因素有这么几个,包括电池的续航能力、手机的卡顿问题以及可使用的存储空间。所以,要保证iPhone的使用寿命,可以在使用时遵循以下几个tips。

  1.确保电池健康

  电池健康决定电池的续航能力,同时也会影响手机运行的流畅度。首先使用iPhone要远离极端温度,因为极端温度会损害电池健康。其次,要避免电量耗尽,电量过低会对锂电池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最后,避免充电时发生过热的情况,在充电时要使用正规充电器和具有MFi认证的线缆为iPhone充电,且充电时需要保证良好的散热。实在不行的话,还有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那就是前往苹果官方售后更换电池。注意,当iPhone使用第三方电池时,会在设置中屏蔽电池健康等功能。

  2.减少系统运行负担

  首先,要避免自动更新iOS系统,因为iOS系统更新经常会加入新功能,这可能加重手机处理器运行负担。但优化良好的系统更新也可能提升手机流畅度。因此,在更新系统前要判断此次更新是加重系统运行负担的功能性更新还是减轻系统负担的优化性更新。其他可以做的还包括在设置中减弱动态效果、关闭非必要app的后台刷新功能等。

  3.保证iPhone有充裕的可用存储空间

  如果可用存储空间过低,则其存储芯片的读写性能会受到显著影响,降低系统运行速度。定期删除不常使用的app,将较大的视频和不经常浏览的照片转移至iCloud云盘或电脑上储存,手动清理app缓存,关闭一些自动下载的功能等,这些方法都可以增大iPhone的可用存储空间。一般而言,请尽量保证可用存储空间在iPhone总容量10%以上。

  以上就是延长iPhone使用寿命的几个tips,遵循这些,iPhone还可以再战几年。你还知道哪些实用小建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本文编辑:姜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