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高仿iPad难闯海关 水客坦言可能留底!

    泡泡网资讯频道11月29日 在海关对奢侈品的严查中,iPad也被“误伤”。面对1000元的较高关税,“扫货”达人们开始谋划“偷梁换柱”,用高仿品申报,再换个真品iPad回来,就可以避税了。然而这样的如意算盘过于理想化,海关近日表示,出境申报时,会要求开机,携带模型申报出境几无可能。

    近期,关于iPad如何避税的帖子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一个关于高仿品换真品的“攻略”,乍一看,还是感觉比较靠谱。据描述,这样的高仿品不但可以开机,还可以印刷编号,甚至可模拟显示开机LOGO,仿真度超高。具体说,可以将代购的iPad上面的编号以邮件或短信等方式传递过来,然后将编号印刷在iPad高仿品上,在携带高仿品申报过关,出境将真品换回来。这一做法对于拥有多次往返证件的人士颇具吸引力,百元左右的模型,即可换得千元的关税利差。

高仿iPad难闯海关 水客坦言可能留底!

淘宝店主表示,iPad模型多用于实体店摆置(网页截图)

    目前淘宝等网站上,已经有不少店家做起出售iPad仿真模型的生意,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然而据一些店家介绍,购买者多是用作实体店的模型摆置,还没有遇到过要过关试法的人。

    实际上,海关相关人士也表示,上述方法行不通。“海关工作人员在为旅客办理申报手续的时候,对iPad、iPhone等电子产品会进行验视,视情况可能还会要求开机验视。”有执法关员表示,携带模型申报出境几无可能。

    据报关员介绍,这种方法在职业水客中极少采用,扫货的人们也没必要以身试法。这样的违法一旦被抓,可能面临更加严格的执法。

    一名水客则坦言,不愿用这种方式,因为一旦被抓,将在海关留底,今后过关买东西将受到影响。■

    相关报道:

    iPad避税何以解忧? 微博教你偷梁换柱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