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发布,快看看4G到底有没有降速

  8月25日消息,近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35.46Mbit/s,同比提升66.40%;全国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的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23.58Mbit/s,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6.62%。

  从各家运营商来看,4G用户网络移动宽带全国平均下载速率为23.58Mbit/s,其中中国联通最高为24.86Mbit/s,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均低于全国平均速率,分别为23.46Mbit/s和23.23Mbit/s。从各区域情况来看,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则呈现出东部高于中部、中部高于西部的格局。

  另外,本次报告还发布了全国各省(区、市)和主要城市宽带网络相关速率的排名情况。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位列全国前三位,天津、浙江紧随其后,其中上海最高下载速率可达39.10Mbit/s,超出全国平均水平3.64Mbit/s。而在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江苏排在前五位。

  全国主要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武汉位居前五位。此外,报告还显示该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网页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0.92秒,网络视频平均下载速率为23.26Mbit/s,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宽带发展联盟认为,从数据来看,我国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网络速率均有所提升。对此,你怎么看?

  本文编辑:姜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