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告别甜点命名!下一代安卓系统使用数字命名 Android 10

8月23日消息,谷歌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新一代安卓系统,而这次打破了谷歌一直以来以甜点命名

Android版本的传统,谷歌已经正式将下一代Android版本命名为Android 10。

 

 

谷歌的第一代Android系统被称为Android 1.0,但是之后就再也没有以数字命名过,之后的命名方式都是Android+代号,特别的是,这个代号都是甜点的名称。有14个以甜点命名的版本,它们分别是纸杯蛋糕 (1.5)、甜甜圈 (1.6)、松饼 (2.0-1)、冻酸奶(2.2)、姜饼(2.3)、 蜂巢(3.0-2)、冰激凌三明治 (4.0)、果冻豆(4.1-3)、奇巧(4.4)、青柠派(5.0-1)、棉花糖(6.0)、牛轧糖(7.0-1)、奥利奥 (8.0-1)、馅饼(9.0)。此次告别甜点以数字命名也算是回归了第一代的命名。

 

 

重新回归数字命名,有网友称,可能是找不到甜点名称了。谷歌公司解释,改变命名并不是很难找到甜点名称,而是甜点的包容性不强,不是每个国家甜点分类都一样,以字母命名可能会引发混乱,引起不同地区的误解,而且还不容易记住。此外,安卓系统正在被广泛应用,所以安卓的名称最好简单化,这样消费者的感受会更加直观。

 

 

这次,谷歌不仅在安卓系统命名上做出了改变,而且对安卓的LOGO也做了更改。还是包括字标和小绿色机器人,但是安卓字体的颜色由绿色改变成了黑色,这是为了照顾到患有色弱症的人群,提高产品的阅读性。另外,对机器人的形态和色调都做了改变。新的字体和标识,可大大提高阅读性。

 

本文编辑:周贤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