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比三星便宜20%?苹果正在测试京东方OLED显示屏

  8月22日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目前苹果正在测试京东方四川成都工厂生产的柔性OLED 显示屏。一旦京东方通过苹果的质量认证,同样作为OLED显示屏供应商的三星、LG Display的地位将会受到威胁。

  根据外媒此前的手机拆解,OLED显示屏其实是iPhone中最昂贵的组件。据消息人士透露,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生产至少两款配备OLED显示屏的iPhone,而京东方制造的OLED显示屏比三星的产品便宜20%。外媒称,这会让苹果公司更具讨价还价能力,以赢得韩国供应商的降价。

  京东方于2017年底开始生产柔性OLED显示屏,同时也为华为技术革命性的Mate X可折叠智能手机提供显示屏。如果获得苹果认证,京东方可能会在明年提供新的iPhone显示屏。此前,苹果OLED供应链过分依赖三星。苹果的每个组件至少有两个供应商,既可降低风险,又可提升谈判地位。所以,苹果考虑采用京东方OLED显示屏,将有助于苹果实现OLED供应链的多元化。

  本文编辑:李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