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共享充电宝涨价,网友:电费也不敢收这么高啊

  8月22日消息,近日,关于共享充电宝涨价的消息被网友热议,有消费者反映,最近很多的共享充电宝品牌都在悄悄涨价。网友对此也是十分不满,他们表示:这比电费收的还高,以后自己带充电宝出门算了。

  据了解,之前各个品牌共享充电宝的价格基本都定在1小时1元。现在很多都从1元涨到2元或3元,有的甚至涨到了5元。在大部分的场合中,各个品牌共享充电的平均租金差不多为2-4元每小时。对于1小时8元的情况还是不多见的,主要是在一些口岸、景区等地方,因为这些地方人流量较大,而且难以维护。

  为何共享充电宝企业都在纷纷涨价?有关负责人表示,涨价也是无奈之举,现在共享充电宝的竞争非常激烈,只有进驻好的商家才会有市场,这样就不得不提高商家的分成,甚至进驻热门商家还需要支付进场费,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的利润就会大大降低。不能降低成本,就只能提高用户的租金。此外,涨价也是为了回笼资金。

  虽然这次涨价有很多网友表示不满,但是共享充电宝仍然拥有稳定的使用人群。在过去一年,高频用户就超过了200万人,所以这次价格上涨,并没有给共享充电宝企业的客单量带来影响。用户也不用特别担心,有关人员表示,价格涨幅不会太大,只会微调。

  本文编辑:周贤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