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Chrome内核Edge浏览器测试版开放下载:设计很微软,占用很谷歌

  在浏览器领域,谷歌Chrome浏览器一直占有着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微软的IE和升级版的Edge,虽然都是预装在Windows系统当中的,但是由于性能和网站适配的问题,一直很少有人使用,更是因为必须随操作系统一起更新而为人诟病。

  此前微软就宣布将会放弃使用EdgeHTML引擎,转而使用谷歌Chromium内核来改造Edge,从而可以让Edge享受到专为Chrome浏览器适配的一些网站和扩展性能。之前微软已经发布了为Windows和macOS设计的Dev和Canary测试版本,但是仅对部分先行体验用户推送。不过现在,微软已经正式向公众推送了Beta版本,用户已经可以通过【这个链接】下载到最新的Beta版Chrome内核Edge浏览器了。

  根据微软的提供的信息来看,Edge预览版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次,目前也已经收到了超过140000条关于新浏览器的反馈。而且由于换用了浏览器内核,新版的Edge终于能够像普通的浏览器应用一样,单独进行更新了。此外新版的Edge还有很多特色功能,比如集成的Internet Explorer模式,它具有IE11兼容性,对一些确实需要使用旧浏览器的用户也很友好。

  小编自己也下载了一个Beta测试版,通过体验,新版的Edge确实在很多方面都有改进,包括一些网页的适配性、扩展程序的丰富性等等,而且UI还依旧保持着Edge简约干净的风格,设计也很人性化。不过有一点还是做得一般,使用Chrome浏览器的用户大多会抱怨其占用了太高的资源,尤其对于CPU和内存有着极大的占用,新版的Edge也承袭了这一特点,两者同时开启后,直接占用了小编我这颗Ryzen3 2200G处理器一半的性能,内存(12GB)占用也是一度超过70%,“硬件杀手”的名号算是坐实了。

  据微软官方称,在未来的Windows 10 20H1版本中,基于Chrome内核的Edge就有可能一同发布了,届时,Windows系统中也算是有了一款能够替代Chrome的浏览器,而且不仅仅是Windows 10,包括之前的Windows版本和苹果macOS都可以下载作为独立应用的Edge使用。你会选择用新Edge代替你现在使用的浏览器么?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本文编辑:王伟铭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