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应用    /    正文

天猫精灵怎样覆盖全屋

  现如今,包括小米、百度等互联网公司都在致力于打造全屋智能的AIoT生态,在这样的生态中,有一样东西十分重要,可以说是真正的家庭智能管家——智能音箱。我自己也有一个天猫精灵,放置在卧室里,每天早上可以提醒我起床、做事,晚上还可以用音乐伴我入眠,为此我也特别购买了不少适配的智能家居产品,来让我的生活更方便。

  不过有一点特别闹心,就是这个天猫精灵是放置在卧室的,而我又把很多智能插座设备放在了厨房、卫生间。天猫精灵的收音范围比较有限,只要出了卧室,基本上就唤醒不了了。所以如何能够让天猫精灵覆盖整个房子,就是一个问题了。

  最简单的方法,购买多个天猫精灵,放置在家里的各个房间并且连接到同一个App中,不过局限性又来了,天猫精灵的唤醒词是不可以自定义的,也就是说,我在客厅的位置叫“天猫精灵”,可能不仅会有客厅的设备作出应答,厨房的也被唤醒了。

  目前天猫精灵官方已经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目前最新款的App中推出了一个名为“就近唤醒”的选项,在开启这个功能之后,当家庭中拥有多个天猫精灵时,只会唤醒最近的一个。目前还不清楚是通过什么原理来实现的,推测应该是通过收音的速度或者是音量的强弱,目前这项功能还在Beta测试阶段,可能会导致唤醒反馈延迟等情况。但是也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天猫精灵无法管理全家每一个角落的问题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