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5G何以备受推崇?高通专家:用户体验将更精彩

不知不觉之中,5G已走进日常生活里,并且其商用速度比我们原先想象的更快。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国内5G手机的出货量达到7.2万部。随着中兴Axon 10 Pro 5G版、vivo iQOO Pro 5G版等在本月的陆续上市,5G手机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

智能手机想要上市销售,需要具备工信部发放的入网许可,5G手机也是如此。查询工信部网站可以发现,目前已经有近十部5G手机获得入网许可,包括中兴Axon 10 Pro 5G版、一加7 Pro 5G版等手机。另外,中兴5G室内路由器MC801也拿到了入网许可,与很多5G手机一样,这款路由器使用了5G基带芯片高通骁龙X50,并且可将5G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让4G手机、电脑等也能借此接入5G网络。

5G网络建设方面,国内三大运营商已在多个城市热点区域进行5G现网覆盖,接下来还将扩大网络覆盖。从全球范围来看,截止到今年6月,全球已有20个国家的35家运营商开通5G商用网络。而在4G刚开始启动商用时,全球仅有4家运营商、3家移动终端设备商提供支持。

很显然,无论是从终端数量还是网络覆盖上看,5G投入商用的速度都更快。一方面是由于上述手机厂商、运营商等产业各方的共同努力,另一方面,也跟消费者对于5G商用服务的需求分不开。

近几年,各类视频直播已成为用户手机上的高频应用,5G将会带来更出色的直播体验。比如最近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运营商、通信设备提供商等利用5G技术提供视频直播服务,消费者在咪咕视频等直播类APP上可以360度调整观看角度,还能选择不同机位、不同拍摄距离观看同一个内容,观看体验非常灵活、丰富。

在今年的IMT-2020(5G)峰会上,高通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发表演讲时也谈到,智能手机让操控变得更灵活,同时自主选择机位、观看角度等方式,也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交互式体验。未来随着5G带来更大的带宽,以及智能手机屏幕、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提升,视频直播呈现方式将发生巨大的改变。

还有游戏,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让移动端游戏聚集了海量的玩家。5G的投入使用,同样会给玩家们创造出更优质的游戏体验。比如云游戏,利用5G高速率、低时延的特点,游戏的大部分渲染和处理工作由云端来完成,让手机等移动终端也能高效运行大型游戏。在本月初的ChinaJoy2019展览会上,很多玩家使用内置高通芯片的5G手机,无需下载、安装就能体验《优品飞车》等精品游戏。

除此之外,5G同样也会在VR游戏、VR影视、AR购物等方面驱动用户体验的升级,让消费者对于更美好生活的期待变成现实,而在这个过程之中,5G手机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承载体。由此也可以相信,随着5G手机的快速普及和5G网络的不断完善,精彩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