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支付宝新升级!领ETC 6大免费承诺 不知道岂不是亏了

  8月20日消息,支付宝官方微博发文称,从今天起,用户在支付宝官方小程序申领ETC,可享受免押金服务。相关人员表示,希望让技术降低风险,让信用代替押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支付宝方透露,从8月20日起,在支付宝搜索中输入“ETC”,可进入“ETC服务”官方小程序。用户完成绑卡、交纳押金、填写信息之后,系统会评估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的标准。如果通过,就可以免费办理ETC业务,但用户需要先行支付130元的押金。之后支付宝会给用户寄送ETC设备,用户按照提示激活设备,130元押金将原路退还给用户。此外,还可享受全国高速通行费9.5折。

  支付宝为何会在ETC服务中实行“免押金”呢?究其原因就是各个银行、支付平台、银联等陷入了抢夺ETC用户的大战中,这场大战现在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据悉,多家银行的员工都在积极转发办理ETC的广告,从广告来看,为了提高竞争力,几乎所有银行的ETC设备均免费赠送,折扣力度很大而且还额外赠送各种优惠券。

  除了支付宝,微信也加入了这场大战,此前,微信推出ETC助手小程序。可完成ETC在线申办,充值、开发票等业务。此外,微信ETC还可以通过申请平安银行、交通银行的信用卡、腾讯大王卡的方式办理。而在折扣上力度也很大,全国ETC可享受不少于5%的折扣。

  本文编辑:周贤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