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沸腾警告!华为意欲采购联发科5G芯片,用于低端5G手机

  8月20日消息,据外媒@Gizchina报道,联发科将在2020年向华为提供5G芯片,这些芯片可能用于华为低端5G手机。

  众所周知,得益于近些年华为在5G技术研发上的高投入,华为已经制造了自研的5G芯片。并且,7月26日发布的华为Mate 20X 5G版已经搭载巴龙5000基带。那么,为何华为还要接触联发科意欲采购其5G芯片?

  目前为止,巴龙5000仅用于高端手机。如果华为想要推出低端5G智能手机,扩大自家5G手机市场占有率,再去研究低端芯片势必会花费不少的经济成本。所以持续投入自家高端芯片的研究,低端机型使用联发科的5G SoC,此举还是十分明智的。

  此外,联发科的5G芯片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其M70 5G调制解调器,是世界上第一款基于7nm工艺的集成5G芯片。在摄影方面,5G SoC支持高达80万像素的摄像头。对于视频,它支持60 fps的4K分辨率录制。联发科提高了该芯片AI能力,使用了ARM Cortex A77,并支持强大的相机阵列。

  目前第一批正式上市的5G手机价格比想象中更低,如果本次消息属实,不知道采用联发科芯片的华为低端5G手机会售价多少呢?

  本文编辑:李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