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专注研发20年的“李一刀”--记阳光科密研发总监李国光

  当今社会,各领域都竞争激烈,而制造业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对制造业企业来说,创新的产品性能、过硬的产品品质和让客户满意的服务才是长久发展的真正保障。

  精良而又让客户满意的产品,离不开对市场需求的洞察,对生产的精益求精,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这就需要对工作执着认真的工匠精神。阳光科密开发总监李国光将工匠精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20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


阳光科密研发总监李国光

  从一名普通的工程师成长为一位开发技术大咖,李国光的经历值得我们思考、学习。

  1997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李国光,怀揣对技术研发领域的满腔热忱,李国光毅然投身于制造业,从一名基层技术员做起。2000年,李国光入职新特电器(科密前身),这一干就是20年!新特电器作为当时的制造业后起之秀,发展迅速,招揽了大批技术人才,李国光谈起当时的学徒岁月仍旧十分感恩,跟随行业技术大牛邱国富先生的学习是一生的宝贵财富,他们往往废寝忘食地针对技术与研发方面的交流与讨论,攻克一个个技术壁垒与难关,很多技术创新都申请了国家专利。因其对制造行业的熟悉与敏感以及对技术研发的认真态度,不到一年时间,李国光就从工程师成长为技术组长,参与多个项目的设计研发。

  2002年的阳光行动,让公司一时之间陷入困局,而就在此时,李国光主导研发的838碎纸机,逆转了这一局面。838碎纸机一经推出便强势占领市场,获得用户的青睐,销量惊人,不但有效地缓解了公司的危机,还让品牌的知名度上了新的台阶,从此,科密碎纸机的知名度上升到新的高度,而李国光本人也因此得到公司的重用,因其卓越的专业技能,更被人的称为“李一刀”。


C-838系列产品依旧是目前畅销机型

  此后,李国光又主导参与了科密碎纸机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的研发设计制造,开启了碎纸机双刀双口的时代,推动了碎纸机安全节能变档的进程,创新式跨领域引进水冷技术并获得专利,在这20年里,李国光已经获得了30多项发明、外观以及实用新型专利。

  如今,李国光的梦想早就与碎纸机和财务装订机紧紧联系在一起,一谈起碎纸机与财务装订机的发展,李国光的神情都是严肃认真而充满憧憬的,他说能有幸加入阳光科密,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奋斗感到无比的幸运,在这里遇到许多十分厉害的前辈让他迅速成长,尤其是已故的老邱总对他的无私关怀和指导让他特别感动。这些年,老邱总对于设计制造的专注、专业深深感染了他,而他也被外界称为“老邱总的入室弟子”,歌派财务装订机,是老邱总的梦想,他责无旁贷地接过老邱总的技术研发旗帜,带领团队将碎纸机与财务装订机的技术升级与创新推向办公智能化的时代。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