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苹果竟在iOS 13中搞“双标”?软件开发商“哭了”

  8月17日消息,据AppleWorld报道,苹果将在iOS的最新升级版本中完善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因此会对一些默认设置做出调整。一些软件开发者称,苹果的这些调整存在“双重标准”,第三方软件必须受到新规定约束,iOS系统自带的软件却被排除在外,而这样的调整将会对应用开发者的业务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是明显的反竞争行为。

  据悉,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上周收到过一份电子邮件,这份邮件由7个软件开发商的领导人共同书写,他们在邮件中表示,即将推出的iOS 13新版操作系统中增加了对手机定位请求权限的限制,这会对他们所开发软件的业务发展产生影响。

  在iOS 13中,应用软件在向用户请求定位时,将不再有“始终允许”的选项,改为“使用期间允许定位”、“只允许一次”、“不允许”三个选项。苹果新增的这项规定仅允许应用软件在使用时获取用户定位,应用在其他状态下无法获取用户的位置信息, 若下一次使用时还需要获取位置,软件需要再一次向用户发送请求。

  苹果回应道,这项调整可以有效的保护用户隐私,防止位置信息被第三方应用随意获取。苹果公司的发展目标是要保证App Store中提供的第三方应用完全安全,从而更好的保障用户隐私,优化使用体验。

  本文编辑:张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