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RTX 2018Ti SUPER要来了?英伟达TU102核心新卡曝光

  8月17日消息,据Tom's Hardware报道,在AIDA64硬件检查工具的最近一次beta更新日志中,发现了一款使用TU102核心的NVIDIA GeForce RTX系列的未知显卡。

  从更新日志来看,AIDA64的数据库中加入了一个使用TU102核心名为NVIDIA GeForce RTX T10-8的GPU数据,不过没有显示其他信息,但目前使用TU102核心的显卡一共仅有四款,分别是GeForce TITAN RTX、GeForce RTX 2080 Ti、Quadro RTX 8000和Quadro RTX 6000,而新加入的T10-8显卡显然与以上四款不同,所以就有媒体猜测NVIDIA下一款新卡可能就是采用TU102核心的GeForce RTX 2080 Ti SUPER或者Titan RTX Black。

  (图片来源:VideoCardz.com,数据仅为猜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NVIDIA的TITAN RTX已经使用完整的TU102核心,如果想在芯片规模上进行提升是十分困难的,而且TITAN显卡目前在高端市场的地位也没人能撼动,所以这款显卡是RTX 2080Ti SUPER的可能性倒是很大,同时RTX 2080Ti所使用的的TU102核心并没有完整的SM阵列,如果NVIDIA可以继续加强TU102核心并提高核心频率、显存频率和大小的话,一款性能高于RTX 2080Ti的显卡就出炉了。此外,GeForce RTX产品一般是针对游戏市场,那么也就意味着新卡很可能是消费级显卡而非顶尖专业显卡。

  不过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过,NVIDIA PC业务高级副总裁Jeff Fisher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不会有RTX 2080Ti SUPER显卡,不过鉴于AMD可能会推出跟高端的Navi核心来动摇“卡皇”RTX 2080Ti的地位,NVIDIA改变主意推出RTX 2080Ti SUPER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本文编辑:王稀仕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