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专访光环云高层:三位一体策略赋能中国云服务

日前,AWS技术峰会2019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主题为“即刻构建”。会后,光环云数据有限公司CEO宁琪先生,携公司管理团队的三位副总裁接受媒体采访。就用户与行业关心的诸多问题予以解读。

云市场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光环云扮演的角色

回溯历史,云服务市场在中国已经深耕超过十年。最新的一些研究机构的数据统计来看,当下国内公有云市场也是将近差不多400亿元左右规模。国内厂商有阿里,腾讯、中国电信等,国际厂商有AWS、微软、IBM等。

在这块市场中,光环云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已经初步构建了涵盖大中小颗粒的多层次渠道营销体系,包括区域和城市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ISV、管理服务提供商、各类SaaS服务商、渠道分销商,以及更广泛的个人渠道等。整体发展速度是很快的。

同时,光环云运营服务(Cloud Anchor Program,英文简称CAP)也是其看家本领,协助各类云应用落地或出海并提供海外SaaS厂家落地中国的全方位支持,为客户实现安全合规、一体化交付、快速部署推广的业务落地完整闭环。

5G来临,对云服务的影响是什么?

面对即将全面到来的5G网络,宁琪先生表示5G搭建了空中的接口,但5G并不会取代现有的固网。很多领域如智能制造、IoT物联网等,对数据传输和交互以及并发、安全等方面要求高,这就需要高速固网支撑。目前据用户反馈,database在国内的问题95%左右都是网络的问题。因此我们搭建的光环云网让数据的传输和交互更加高效、安全、稳定。

光环云和AWS的关系?

光环新网于2013年与AW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独立运营AWS中国(北京)区域云服务,主要侧重解决基础设施的支撑与合规经营、运维与客服的安排问题。光环云作为光环新网附属企业,成立于2018年5月,是随着光环新网对AWS工作重心从建设运营到全面经营服务的转移而设立的。

采用成立独立公司的方式来实现这种转变,其原因也很简单:光环新网的优势在于解决AWS在华业务落地的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支撑问题。而面向云与IT服务市场的“go to market”和端到端的客户运营服务,对于团队特质的要求还是存在较大的行业差异,以及考虑到成熟企业与新设立企业的激励与管理方式的差异,最终光环新网与核心管理团队组建了新的团队,这就是光环云。

宁琪表示,AWS比较单纯的产品售卖的业务模式,适用于IT应用水平高、拿到产品可以直接上云的客户,而经过调研,国内上云需求爆发的浪潮中存在很多需要手把手指导的企业。因此AWS产品在国内存在上云前后的售前集成、网络接入、运营服务、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服务缺口。同时,AWS对中国行业客户与市场特征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也存在着推广和营销渠道不畅等问题。这也是光环云之所以在这一年内,全力推进“三位一体”策略落地:基本完成大中小渠道体系构建、从网络到运营的产品体系构建、以及支持运营规模化和自动化的DevOps软件支撑平台构建,以此来更好满足中国客户对于云构建和云服务的需求。

写在结尾。

光环云的起点可以追溯倒2018年AWS技术峰会,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原则,短短一年时间光环云业务的全面展开和拓展加速。作为中国云服务能力的承载者和赋能者,光环云将通过光环云赋能平台,携手广大用户、渠道与生态合作伙伴,通过持续的改进与创新,不断寻求更丰富、更便利、更人性化的云产品的服务形态和交付模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