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真霸气!雷军直言:小米推动了中国山寨机灭亡

  8月14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CEO雷军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小米的参与和推动之下,中国的山寨机已经被彻底消灭。

  在采访中,雷军回忆道,当初创办小米的初衷是自己酷爱数码,想做出一款“够酷”的国产智能手机。现在看来,小米多年来坚持的“价格公道,感动人心”的性价比战略成果显著,不仅取得了优秀的销量和市场份额,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手机市场价格的下压、技术实力与硬件品质的提升。

  此前,调研机构iSuppli的一项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卖出1.45亿部山寨手机。这个数据比2008年增加了43.6%,相当于2005年的4倍,占据了全球20%的市场份额。当年的山寨手机,价格低廉的同时,又抓住了消费者的攀比从众心理,可谓混得风生水起。

  而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智能手机更新换代频繁、技术发展迅速,“去品牌化”、“质量为王”的观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同,山寨机也逐渐走向了衰落;再后来,小米等厂商的性价比战略确立,连正版手机都能卖得如此便宜,这就成为了压死山寨机的最后一根稻草。

  作为功能机时代到智能机时代的经历者,想必你也或多或少接触或了解过山寨机。你是否认同雷军的说法?你对山寨机又有怎样的见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本文编辑:张亦非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