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专利机构哪家强:2018年美国专利机构榜单,华为排在19名!

  8月12日消息,据IPO(美国知识产权所有者协会)2018年美国专利机构榜单显示,总体来看,2018年专利数量比上年有所下降,机构方面,IBM以9088项专利数量蝉联第一,华为以1680项专利的成绩排在第十九名、京东方以1625项专利紧随其后,排第二十名。

  据悉,该榜单主要统计的专利类型是实用新型专利(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从榜单来看,2018年共发布了307,759项专利,比2017年发布的318,829项专利有所减少,减少了3.5%左右。华为和京东方不仅在名次上排在前20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专利数量相比上一年减少的大背景下,这两家企业专利数量均处于增长的态势,且幅度均超过10%。

  说起中国的专利大户,大家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华为。据此前华为发布的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11152项是美国专利。而华为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是一直以来对创新的重视,是多年坚持自主研发。据了解,华为2018年的研发费用达153亿美元(约合1029亿元),约占该公司营收比例为14%。

  从2G的一无所有,到3G和4G的追赶,再到5G实现全面领先,华为通过这一路的经历证明了创新的重要性,也希望更多企业能够重视创新,在全球市场上也能名列前茅。

  本文编辑:姜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