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还觉得液冷手机很“高大上”?5G初期或将成为标配

  在手机市场中,大多数的手机用石墨烯为主的材料来进行散热处理,在各价格段运用较为广泛;而更为高效和昂贵的铜管液冷散热,则多用在高端旗舰机以及游戏手机上。然而,随着5G时代的来临,这一情况或将有所改变,液冷散热或广泛运用于各价格段5G手机上。

  据悉,在5G时代初期,由于手机芯片的性能更强,再外加5G基带的运作等,手机的整体耗能将大幅提升,这带来了更高的散热需求,而当前普遍运用的材料散热可能无法将满足。因此,散热效率更高的热板散热乃至液冷散热技术,将得到迅速的普及,广泛运用于5G时代初期的各大5G手机上。

  日前,电子元器件厂商双鸿公司的董事长林育申曾表示,从明年起,市面上大部分手机将广泛使用热板散热,整体需求将比今年提升2~3倍,双鸿热板月产能将猛增至800万片。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同时推出新的液冷技术,价位逐渐下探,成为5G手机更加普遍的选择。

  然而,这种情况可能将仅限于5G初期。随着5G技术的逐渐成熟以及芯片工艺的发展,到5G中期,或将有效率更高、功耗更小的5G芯片诞生,减少发热。这样一来,更为廉价的石墨烯等材料散热也能轻松应付,就不必采用昂贵的液冷散热了;而成本降低后,5G手机也有望以更低的价格面向广大消费者。

  本文编辑:张亦非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