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华为消费者业务高速增长 手机出货量是8年前的68倍

  8月9日消息,今日下午,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在广东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总裁余承东在开场演讲中汇报了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情况。

  余承东表示,过去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06亿台,是8年前的68倍。他还表示,8年时间里,华为从中端厂家成为全球前三大智能终端供应商之一,如今的海外市场也恢复到了80%的水平。

  今年上半年,华为的总营收达4013亿元,其中消费者业务2208亿元,占比55%。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8亿部,同比增长24%。而可穿戴设备和PC分别增长2倍和3倍。

  对于未来5至10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期望,余承东表示,长期战略目标将是全场景智慧生活,最核心的部分则是AI人工智能。华为将参与自研PC、平板、智慧大屏、穿戴、AR、VR等8个领域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衣食住行的全场景智能智慧服务。

  本文编辑:孔霞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