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小程序转战大屏,微信内测“PC端打开小程序”

  8月9日消息,据悉,微信近期正在进行“PC端打开小程序”内测,在微信PC端2.7.0 新版本中,已经支持打开聊天中分享的小程序。但是,目前仅windows 7及以上版本操作系统支持这一功能,而Mac将在近期开启测试。

  据了解,PC端在安装最新的2.7.0测试版后,在收到小程序时可直接点击,便可以弹出小程序浮窗,且界面与手机端保持一致,而且微信PC端小程序同时可以通过页面直接分享、生成分享海报后转发、以及小程序主页面推荐三种方法分享小程序。而在以往版本的微信PC端,收到小程序只会提示“不支持的消息,请在手机上查看”。微信团队表示,希望通过这一优化,可以使用户在聊天中更便利地使用小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小程序总体用户量已达7亿,MAU(活跃用户)超过500万的小程序达到180个。微信在2017年1月正式上线小程序,2018年7月百度上线了智能小程序,2018年9月,支付宝也正式上线小程序,今年7月5日360也入局小程序。如今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大力发展小程序,微信主打游戏和电商,支付宝主攻“生活服务类”,百度则是以智能搜索推荐功能的小程序为主。或许,未来小程序会是一片新战场,成为获取用户的流量洼地。

  本文编辑:赵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