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Galaxy Note 10系列为何中间打孔,听听三星怎么说

  8月9日消息,Galaxy Note 10已于昨天发布,在外观上,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该系列做了一个小小的改动,把前置自拍镜头由右上角挪到了中间位置,这一设计可以说是颇具争议。为此,三星在发布会中也向用户说明了这次改动的原因。

  据官方解释,原因有两个:第一是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自拍镜头置于中间位置上可以令屏幕画面更加对称,达到美观的效果;其次在实际操作上,这是考虑到不同惯用手的用户,如果自拍镜头偏向一边,在自拍时可能带来不便,又或者因为手握方法不同而出现不同的自拍效果。

  从三星官方给出的解释来看,完全没有提到技术这一方面。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将前置相机放在手机正中间会占用听筒的空间,但是相比Galaxy Note 9的宽额头,Galaxy Note 10系列做得更窄,也算是一种技术发展和进步。而打孔屏毫无疑问会影响画面完整性,但把自拍镜头挪到中间位置,可以达到一种对称美,也算是针对打孔屏而做的一点点适应设计吧。

  相比于一个小小的镜头位置变化,可能用户更关心的Galaxy Note10相机配置究竟怎么样呢?在相机配置上,Galaxy Note10系列也进行了升级:Galaxy Note10搭载1200万像素主摄像头(F1.5/F2.4智能可变光圈)、支持2倍变焦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在此基础上,Galaxy Note10+还搭载了ToF 3D景深摄像头;另外Note10系列前置摄像头均为1000万像素。

  本文编辑:姜恒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