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突破15亿!华为手机关注度呈爆发式增长,苹果仅4亿

  8月9日消息,近日,头条联合抖音,巨量引擎发布最新《5G时代的竞争——2019年上半年手机行业白皮书》。报告显示,19年上半年,在品牌关注方面,各大厂商关注度呈“一较多强”局面,华为关注度接近其他品牌之和。

  此外,报告还列出“手机品牌关注度TOP10”榜单,其中,华为关注度领先第一,小米位居第二,苹果位列第三,其次分别为OPPO、三星、荣耀、vivo、一加、魅族以及诺基亚。华为关注度呈爆发式增长,超过15亿。小米超过4.5亿,与苹果的4亿关注度差距不大。

  其中,在机型搜索中,华为P30、小米9迎来全面领跑,两款机型的搜索量超过了70万。此外,还有Redmi Note7以及华为Mate 20的搜索量超过50万,热搜机型前十名被华为、小米、OPPO、vivo以及相关子品牌、子公司所包揽,“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强。

  不仅如此,就机型热度而言,小米数字系列依然是每年上半年最受用户关注的机型。而在功能热度方面,19年上半年关注度超过500万的手机功能达到31个,其中屏幕类功能有11个,但并没有“联名款手机”以及机身配色等功能出现,消费者对手机功能的吸引力呈现逐渐下降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功能热度上的强势表现还是体现在5G这一关键特性的竞争中,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在消费者的认知当中,华为是提到5G时消费者最关注的品牌。

  本文编辑:项森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