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全国最有钱大学排行:清华第一 第二竟不是北大!

  8月9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近期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开了2018年度决算经费数据。统计显示,这75所高校2018年的决算总经费已超4000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了约12%,最大的支出项为教育支出,总和约160亿元。

  其中,有7所高校的决算经费超过100亿元,清华大学是唯一一所经费超200亿的学校,以276.44亿元的总额再次蝉联榜单冠军。浙大、北大、上海交大分别以191.92亿元、189.17亿元及178.71亿元紧随其后。

  除此之外,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及中央戏剧学院三所高校的最终决算数额未超过10亿,分别为9.73亿元、6.26亿元、4.23亿元,与第一名差额超200亿元。

  有网友表示,理工科学校最“烧钱”,科研设备与实验器材等工具动辄则需上万元。由此看来,在理工科专业上实力强劲的清华大学,能够再次蝉联榜单冠军也不是没有道理。

  本文编辑:张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