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关于手机摄像头历史,你不知道的5个冷知识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手机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手机摄像头在近期逐渐成为各大厂商竞争的主要领域,双摄仍然还有少数手机在保留,三摄已经成为最常见的配置,甚至还有厂商在陆续推出四摄甚至五摄。其实除了数量,摄像头的像素也在发生着惊人的变化。

  1、1999年京瓷VP-210:10万像素

  发布于1999年的京瓷VP-210,是全球先进部带摄像头拍照功能的手机。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的唯一一枚摄像头位于机身正面,也算是最早的自拍手机了。京瓷VP-210仅有11万像素,并且只能存放20张照片。

  2、2003年卡西欧A5401CA:100万像素

  卡西欧A5401CA在2003年5月开始发售,有效像素数为124万,是在当时30万像素普及的时代首款像素破百万的手机。卡西欧A5401CA附带6种静态拍照模式,并可连拍9张照片,上市时价格为1万98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314元)。

  3、2009年索尼爱立信Satio:1200万像素

  索尼爱立信Satio是第一部突破1000万像素的手机,据说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在当时堪比数码相机,具有当时最强的拍照补光设计:氙气闪灯和LED补光灯。还拥有触控对焦、人脸识别、微笑识别等功能。

  4、2012年诺基亚808:4100万像素

  诺基亚808在2012年推出时号称“最后的塞班贝拉”,后置4100万像素也是创下了当时最高的历史记录,有效像素达7728x5368,CMOS面积为1/1.2英寸。但其背部有一块巨大的摄像头凸起,因当时的手机厂商开始倡导更加纤薄的机型,诺基亚808也逐渐淡出市场。

  5、2019年小米首发超清相机:1亿800万像素

  小米目前将研发重点放在手机拍照功能的提升上。小米总裁林斌于8月7日举行的未来影像媒体沟通会中表示,小米将推出具有1亿800万像素的图像传感器,拥有12032×9024的分辨率,将成为迄今为止像素最高的手机传感器。

  小米董事长雷军表示,这款1亿800万像素的产品仍在研发中,未来将会为这款超清像素手机配备更大的内存。目前,这款产品的具体发布时间还未公布。

  手机的拍照能力从过去的10万像素到现在突破1亿像素大关,经历了大约20年的时间。科技还在飞速前进,手机摄像头像素的发展历史仍在继续书写。

  本文编辑:张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