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出门再也不用带公交卡 荣耀手环5 NFC版体验

手环的NFC功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很多人买智能手环就是为了能够当交通卡来刷。前一段时间首发评测了最新发布的荣耀手环5标准版,最近我们也拿到了荣耀手环5 NFC版,一起来体验下NFC功能表现怎么样。

首先有些人可能会质疑当越来越多的手机搭载NFC功能,手环是否有必要购买NFC版?其实这就涉及不同场景下使用的便捷性谁更高,谁更靠谱一些。上下地铁公交时,体积较大的手机会有掏出不便的状况,稍不注意甚至会有磨损。更痛苦的是碰上手机没电后无法刷卡、又没带现金的窘状。所以,体积小巧、待机时间长、使用成本更低的NFC手环会成为减轻日常出行负担、增加便捷性的首选设备。

荣耀手环5 NFC版与标准版的差别仅在于NFC功能。同样采用AMOLED触控彩屏+触控圆环设计,能够带来出色的视觉效果。支持天气、微信、微博等信息推送、支付宝支付等。

荣耀手环5最近加入的血氧检测功能让健康监测变得更加完整,此外心率监测、睡眠监测的升级可以让监测变得更加准确,拥有更高的参考意义。另外新增的10大运动模式也让其能覆盖到更多的运动需求,轻松满足不同人群。关于常规功能这里就不再做详细评测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直接查看详细评测。下面为NFC功能的详细体验。

开通方便>>覆盖城市更广

如果要用到公交卡功能,首先要先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开通对应的公交卡功能。连接上手环后,通过我的手环里面的【华为钱包】选择想要开通的交通卡,付款成功后即可快速开通,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开通卡过程演示(gif)

开通后可以在华为钱包里面查看管理已开通的公交卡。在卡片管理页面,可以进行卡片充值、卡片迁移、查询交易记录等。界面设计非常简洁清晰,可以很容易找到对应的功能。

荣耀手环5 NFC版目前可开通的交通卡有10种,根据官方数据,目前可支持252个城市的公交/地铁,覆盖范围已经非常广。穿戴设备的交通卡使用范围与普通实体交通卡一样,想要使用交通卡功能的用户可以先查看是否支持所在城市。

购买了交通卡之后,还能通过卡片迁移功把交通卡迁移到云端,在需要使用的设备再下载即可使用。这一点非常人性化,对于较为频繁更换设备的朋友来说非常友好,不用每次都重新开卡。不过目前卡片迁移功能仅限于深圳通,根据官方消息,后续会上线更多城市。

刷卡体验>>响应迅速,没电也能刷

在实际的刷卡体验中,息屏状态下刷卡响应速度也非常快。刷卡体验跟实体公交卡区别不大,而且同样也能享受实体公交卡的折扣优惠。虽然说很多手机也能通过NFC功能刷卡,但从实际体验看,手环不仅响应更快,使用也更方便。

刷卡成功后也会在手环上显示当前余额,能够随时了解余额。不过待机状态在手环上找不到对应的公交卡功能,要查询公交卡状态只能通过手机端APP实现。

不过因为一般地铁刷卡机都在右边,用左手刷卡会比较别扭。所以如果想要刷卡更方便的话,建议把手环佩戴在右手,这样刷卡的时候就会更加顺手。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手环5 NFC版在低电关机状态一天内还可以刷卡,没电也能拥有缓冲的时间,更省心。

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荣耀手环5 NFC版后续还会更新模拟门禁卡功能。因为目前APP中还没开放该功能,暂时没办法进行测试。

写在最后

即使是荣耀手环5标准版也拥有非常多实用且亮眼的功能,新增的血氧监测、更加准确的心率以及睡眠监测、更丰富的运动监测等方面升级都让荣耀手环5标准版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除了丰富的健康运动功能外,荣耀手环5 NFC版的实用性更上一层。目前NFC公交卡功能增加到支持252个城市,能轻松覆盖到更多人群,实际的刷卡体验也非常好。

荣耀手环5 的NFC功能可以实现交通卡功能,出门坐车也不用再携带公交卡等,而且刷卡也更加方便,这些都让荣耀手环5 NFC版综合体验更加完整。未来如果推送了门禁卡功能,或者可以通过手环的NFC功能实现汽车钥匙、多终端互联等,还具有更大的实用意义。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