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电信诈骗在身边!男人比女人好骗,尤其是这一种!

  8月7日消息,昨日,腾讯在守护者计划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公益行动“微反诈行动”北京发布会上,发布了《电信网络诈骗治理研究报告(2019上半年)》。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2019 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电信诈骗方面的犯罪嫌疑人 5.1 万名,同比上升了32.3%,但破获案件 5.8 万起,只同比上升3.0%,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 135 亿元,数额庞大。其中,诈骗举报最活跃的地区是广东省,其次是江苏、山东、河南、浙江。

  由于电商行业和网络支付的飞速发展,交易型诈骗高发。不过面对这类诈骗,谨记天下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多半也能识破。此外,年纪尚轻又刚入社会的90后成为受骗“主力军”,一则是因为90后的网民比例较高,二来社会经历不足,容易轻信他人。不过47岁以上的受骗者,一旦受骗,其金额也较大,基本都超过了7000元。

  与男性理性、女性感性的刻板印象不同,所有被诈骗人群中,超六成为男性,足足是女性的两倍。从报告所示图例可以看见,色情诈骗、交友诈骗、金融信用卡诈骗、交易诈骗、盗号诈骗、低价利诱诈骗、仿冒诈骗、返利诈骗、免费送诈骗、兼职诈骗这十种诈骗类型中,仅有返利诈骗、免费送诈骗和兼职诈骗三种类型,女性受害人的数量超过男性受害人,但也在60%徘徊,不算太高。在其余7种诈骗类型中,男性所占比例最为夸张的是色情诈骗,占98%,其次是交友诈骗,男性占85%。

  本文编辑:李欣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