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踢翻狗粮?微信小程序“刷脸”领结婚证功能上线

  8月7日消息,今天正值七夕佳节,微信宣布,全国14个省市可以通过“中国政府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刷脸”关联电子结婚证。

  据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东、重庆、四川、贵州、福建等省市的用户,在当地民政部门领取结实体婚证后,使用“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通过刷脸即可关联本人与纸质结婚证书相对应的婚姻登记电子记录,即“电子结婚证”,并且可以长期在“我的证照”中查看。

  微信小程序应该如何领取电子结婚证?步骤很简单:用户进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点击“添加证照”,选择“结婚证”,并“授权关联”,最后进行人脸验证,验证通过后即可显示您的“电子结婚证”的查询结果。

  此外,“中国政府服务平台”小程序除了可以领取“电子结婚证”以外,还支持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驾驶证、行驶证、出生医学证明、离婚证、残疾人证等证件的电子证照的领取。

  本文编辑:张雪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