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高通创投专家沈劲:5G时代,一条裙子可以这样做出来

买一条裙子之前,你可能会在网上查找裙子的照片,或者跑到线下零售店的试衣间试穿,未来随着AR技术的投入应用,你还可能在零售店其它地方看到裙子穿在身上的效果,如果满意还可以随时下单。当你在AR镜子前虚拟试衣的时候,工厂已经获得你的穿衣尺寸,在此基础上制作出一条量身定制的裙子,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创新购物体验……

这些看似科幻的场景,在5G时代或将成为常态。高通全球副总裁兼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在近期举办的年中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进一步指出,裙子所用棉花的生产过程,同样也能实现智能化,例如使用智能摄像头监控棉花遭受病虫害的情况、借助无人机给棉花施肥、棉花成熟后用智能收割机一键收割等等。同时在运输环节,实时调度的无人集装箱运输车可以把棉布按需送往各地工厂。甚至到了设计环节,借助VR、AR等技术,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们还可以协作完成一条裙子的设计。

当然,VR、AR等丰富的创新技术,同样适合于生活、娱乐等各种应用场景。例如消费者穿上裙子去看演唱会,可以通过光场直播的形式分享给其他人。过去的图片或视频是固定焦距、固定场景拍出来的,而光场直播则是把用户周围所有的视觉信号采集出来交给观看的人,由对方自己决定从哪个角度、哪个场景观看直播内容,应用体验更加丰富、个性化。在光场直播的背后,是5G提供的超高速、低时延移动网络,让大规模的多媒体内容数据传输成为可能。

5G的投入使用,将为多个领域赋能。高通全球副总裁兼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谈到5G相关投资时,例举了一些重点领域。首先是人工智能,5G的到来,使人工智能延展到无线网络的边缘,涉及手机、智能音响、空调等终端设备,去年终端侧人工智能的比例只有10%,到2025年将提升到100%;其次是XR及多媒体,除了上面提到的VR直播、AR购物等XR应用,还有移动端的云导游、云游戏等创新应用;第三是机器人,包括工业机器人、物流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等。此外,在制造、交通等各行各业,还有各种丰富的物联网应用。

公开信息显示,高通已经在全球投资了200多家企业,特别是5G相关领域,包括中国云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Zoom、机器听觉人工智能公司大象声科、5G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佰才邦、IoT云服务平台机智云、显示技术服务商云英谷等等,涉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由此也可以看到,在产业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智能化的5G应用生态正浮现而出,5G的故事,或许才刚刚开始。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