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高通沈劲:未来十年5G快速发展,已投资近60家中国企业

今年是5G商用元年,随着5G相关技术的落地应用,消费者将会在手机、电脑等设备上获得超高速上网体验,以及包括VR直播、云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应用。同时,5G技术还将广泛渗透到交通、能源、制造、教育等各行各业,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已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

在吴晓波频道最近举办的年中经济论坛上,5G也是行业大咖们热议的关键词,高通全球副总裁兼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认为,5G将会在农业、运输、交通、零售、娱乐等各行业产生深刻影响,预计从2020年到2025年,5G将带来12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增长。在5G相关的投资布局上,主要有四个层面,即包括5G射频元器件在内的材料及器件,手机、基站等终端及设备,5G专网等网络及运营,以及各种5G应用。

相较于前几代移动通信,5G应用范围更为广阔。高通全球副总裁兼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指出,要投资5G的应用和赋能,必须抓住以及几个领域。一是人工智能,例如终端侧的人工智能,去年的比例只有10%,预计到2025年,终端侧人工智能将会达到100%;二是XR及多媒体,5G将会加速推动移动办公、移动游戏等应用在VR设备上的落地,并带来云游戏、云导游、云会议等各种移动端云应用。另外,5G还将赋能机器人、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在5G相关领域的投资布局上,高通创投早已行动。例如云会议领域,早在2012年,高通创投就开始接触中国云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Zoom,并作为早期投资者多方位支持这家公司的发展,今年4月,Zoom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目前其总市值已达到255亿美元左右。最近,高通创投多次参与投资的中国高端集成电路加工核心设备供应商中微公司也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首批公司之一。除此之外,高通创投还投资了大象声科、机智云、云英谷、佰才邦等高科技企业,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众多领域。

在演讲接近尾声时,高通全球副总裁兼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还透露,高通在中国投资了近60家企业,其中包括6家独角兽企业,为这些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助力。今后的十年将是5G大力发展的十年,高通将继续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5G应用、赋能等方面共同探索更为丰富、创新的场景。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