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软硬件不配套?微软Surface更新自家Windows后出故障

  8月7日消息,据外媒Tom's Hardware报道,部分Surface用户反映在连接Wi-Fi时出现故障,Surface Book、Surface Pro和Surface Laptop在安装Windows最新升级版后,会无法正常查找到5GHz频段的Wi-Fi。

  此前,就有Surface用户在Reddit、微软问答论坛以及其他多个社交平台上抱怨Wi-Fi出故障的问题。据悉,这些用户出现该问题的时间都是在安装7月31日发布的Window 10更新之后开始的。尴尬的是,这次更新的目的就是为了改进前一次Windows更新中的蓝牙和Wi-Fi性能。

  此次更新具体包括两个新驱动程序,分别为蓝牙驱动程序和Wi-Fi驱动程序,两者都是为了改善各自无线协议的连通性。然而,在更新之后,Surface用户无法连接5GHz频段网络,仅可以连接覆盖范围更广但速度较差的2.4GHz频段。

  目前还不清楚这次故障是由于驱动程序本身的问题,还是微软此次更新中其他原因造成的。不过,作为微软自家推出的硬件产品,出现如此故障,必然会给微软推行Windows 10更新带来障碍。

  本文编辑:王晓雅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