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荣耀老熊科普9X中的“才子佳人”:方舟编译器+EROFS超级文件系统

  8月7日消息,昨日晚间,荣耀业务部副总裁熊军民发布一篇名为《荣耀9X科普时间之六:提升系统流畅度的神奇“方舟”》的文章,他表示:“革命性的方舟编译器来了!但很多朋友可能对它一知半解,老熊今天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个话题吧。”

  首先,荣耀老熊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编译器到底是干嘛的”,他表示,编译就是在程序员写好应用代码后变成用户手机安装应用之前的最后一步,这一过程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程序员将代码导入编译器后,经过操作即可生成直接运行的应用。

  其次,他表示,方舟编译器的推出,将会“从根儿上提升系统流畅”。在以往,电脑上的应用常常以静态编译方式呈现,而手机应用却颇为特殊,有些代码需要现编现用,被称为动态编译,很容易造成卡顿,方舟编译器则采用静态编译方式,不浪费手机性能。亲测使用方舟编译器后,系统应用执行效率提升29%,操作流畅度提升13%,系统响应提升32%,体验十分流畅。

  除了代码编译,方舟编译器还在运行状态下引入了高效的环回收机制,相对于传统环回收算法,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改进,可大大提高内存利用率。除此之外,提升系统流畅度,还有EROFS超级文件系统,可以压缩系统空间占用,提升随机读写速度。在专利压缩算法的加持下,EROFS超级文件系统可让系统分区随机读取性能平均提升20%,并减少14%系统空间占用。

  相信经过荣耀老熊的科普,你会对方舟编译器、EROFS超级文件系统有更深的了解。正是有了方舟编译器和EROFS超级文件系统两项黑科技的强强加持,使得荣耀9X这款千元旗舰的性能和流畅度大大提升,在千元机海中“杀”出重围,呈现出一定的的优势。如果有朋友想要亲身体验这些技术,不妨购买荣耀9X来尝鲜哦!

  本文编辑:项森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