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上市公司非常好的CEO榜单新鲜出炉,腾讯马化腾第一、阿里张勇第二

  8月7日消息,界面新闻媒体今日公布了2019中国上市公司非常好的CEO排行榜,另外还对“信息技术行业非常好的CEO”、“非常好的CEO性别分布”以及“2019非常好的女性CEO”、“上榜CEO三年总薪酬平均值”等大众关心的问题给出了数据分析。  

  根据榜单,2019中国上市公司非常好的CEO前三名均是大众比较熟知的人士,第一名为腾讯马化腾,第二名是阿里巴巴集团张勇,第三名则是贵州茅台集团李保芳。50位上榜的非常好的CEO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领域,可选消费以及医疗保健行业。其中,在信息技术行业,非常好的CEO前三名分别为腾讯马化腾、阿里张勇以及陌陌的唐岩。

  另外,在上榜的50位非常好的CEO中,男性占46人,女性仅有4人,她们分别是颐海国际的党春香,五粮液的陈林、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以及恒力石化的范红卫。上榜CEO们普遍接受过较高水平的教育,甚至29位CEO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CEO所在公司平均市值264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而他们个人最近三年领取的总薪酬平均值为2029万元,较去年下降了35%。

  本文编辑:程金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