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苹果手表蝉联第一,三星Watch Active 2能否冲击霸主地位?

  8月7日消息,近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最新研究表明,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在2019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了44%,达到1200万台。Apple Watch保持了第一的位置,而三星重回第二位, Fitbit跌至第三位。

  Fitbit上周公布了其2019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承认作为Apple Watch的竞争对手,销售疲软。而重回第二位的三星势头强劲,昨日又推出Galaxy Watch Active 2,功能繁多,包括心率感应、ECG心电检测、气压感应等功能,似乎已经具有和Apple Watch一较高下的本事。

  那么,Galaxy Watch Active 2是否会对Apple Watch造成冲击?实际上并不会。首先,iOS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Apple Watch是其中一环,环环相扣,用户难以改用其他的智能手表。而三星在生态系统方面的建设相比苹果来说还不算完善。其次,Galaxy Watch Active 2只有在与三星手机配合时才能发挥它所有的功能,由于安卓环境下手机品牌的繁多,Galaxy Watch Active 2对非三星智能手机用户的吸引力大大下降,造成了Galaxy Watch Active 2发展的局限性。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Neil Mawston认为,“Apple Watch仍远远领先于整个智能手表市场,其市场占有份额在本季度增长到46%。Apple Watch避开了像Fitbit这类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仍然是显而易见的智能手表市场领导者。“

  本文编辑:李欣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