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Intel独立显卡即将推出,或在性价比上打出市场

  Intel将于明年正式推出基于10nm工艺的独立显卡,采用全新的Xe显卡架构,并且完整支持DX12,代号Arctic Sound。据悉,Intel会在未来2-3年里陆续完善GPU产品线,实现全覆盖,并且会将Xe架构应用于核显、消费级游戏显卡以及数据中心显卡等领域。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Xe独立显卡每个执行单元将会有8个着色器,共分三个版本,分别有128、256及512个执行单元EU,搭载512个EU单元的Xe显卡将具备4096个流处理器。据Intel给出的信息显示,Intel Xe图形架构将逐步从CPU内置核芯显卡开始,逐步覆盖到游戏显卡、再到数据中心、AI运算专业显卡,即而将推出的Xe独立显卡也将会拥有游戏级、设计级等版本,并且搭载AI学习技术。

  按照Intel的产品路线,首款Xe架构的独立显卡将会在2020年发布,使用10nm工艺,并且会将在2021年推出7nm工艺的独立显卡,使用Foveros 3D封装,面向数据中心AI和HPC。此外,英特尔称,此后GPU产品将会提供两种不同的架构,一种用于核芯显卡、游戏显卡,另一种则将用于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并且会将性价比提升到第一优先级。

  在价格方面,Intel称今后将会在各个价格段上都设有GPU产品,没有公布具体价位,不过以现在AMD和NVIDIA统治显卡市场的局面来看,Intel若想取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可能必须在性价比上多努力一些。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