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爱了!macOS新专利曝出贴心小功能:闲置窗口自动关闭

  8月4日消息,据appleworld.today网站报道,苹果近期获得了一项新的专利,该专利指向macOS上的若干项新功能,可以自动关闭长时间未使用的闲置窗口。

  苹果此项专利的原文描述写道:“在这项发明专利中,macOS能够某些情境下自动关闭窗口,这些情境包括:用户在一定时间以内没有进行操作、达成预设的特定条件、接收到相关系统命令等。”此外,在该专利中还出现了半透明窗口叠加显示的新功能,并具有柔和的淡入淡出效果。

  相关信息显示,该专利不仅支持自动关闭闲置窗口,还有可能允许自定义关闭窗口的情境和条件;而半透明窗口功能中,窗口透明度、淡入淡出的速度、透明度等参数,也可以通过系统设置或相关应用程序等来自主调节。

  据悉,macOS搭载此项新功能后,能够显著简化页面、提高效率,并有助于节约内存、提升流畅性。但appleworld.today分析称,苹果历来都有注册大量专利的习惯,而这些专利是否能真正投入使用,目前还无法下定论。

  本文编辑:张亦非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