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不敌三星和国牌!夏普退出智能手机OLED屏幕市场

  8月2日消息,夏普于今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5149亿日元(约合33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4%,净利润则暴跌35%到125亿日元(约合8.1亿元人民币)。

  虽然夏普在被收购后已经逐渐实现扭亏为盈,但其企业经营的压力还是不小。这一季度,全球电子产品需求放缓,夏普与其母公司富士康都受到这一影响。作为苹果iPhone的传感器、摄像头模块和屏幕等零部件的供应商,iPhone销量的下滑也造成了夏普业绩的下跌。

  不仅总体需求减少,夏普所占的市场份额也因为激烈的竞争不断缩减。其中8K生态系统作为主业,利润竟然暴跌54%,主因在于夏普的液晶电视以及面板等业务的低迷。在大屏LCD面板领域,遭受到国产公司大打价格战的冲击,夏普在接下来的季度中可能会减产20%至30%。在小屏OLED面板领域中,夏普也没有吃到近来OLED屏幕热的红利,在7月,竟然没有一份订单。

  如此惨淡的经营情况,让夏普不得不重做考量。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称,夏普将退出智能手机OLED面板市场。

  本文编辑:李欣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