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AMD:7nm锐龙APU会来的 但不是现在

  8月1日消息,AMD CEO苏姿丰在日前的财报会议上回应了7nm APU何时发布的问题,并表示:7nm APU会有的。不过,目前AMD尚未明确7nm APU的发布、上市时间。

  苏姿丰在采访中回应道:“7nm APU即将到来,而且该项目已经走上正轨,在将来几个季度里,公司将宣布丰富的7nm 产品组合。”这不是AMD第一次回应7nm APU了,此前在台北电脑展上,苏姿丰就表示AMD将确保7nm APU一切正常,不会延期发布或者取消该项目。

  其实在去年,不少媒体就已经对AMD的7nm APU进行了爆料,有消息称7nm APU代号Renior,采用Zen 2架构,GPU则依旧是Vega架构,但现在看7nm APU中的GPU有可能采用更高级的Navi核心。此外,7nm APU将首先登陆移动处理器平台,然后才是桌面级处理器。值得一提的是,7nm锐龙处理器采用小芯片架构设计,所以7nm APU可能会采用1个CPU die+1个GPU die+1个I/O die。不过由于7nm APU的主要市场是笔记本,所以考虑到功耗、封装面积等问题的话,AMD也有可能会推出独立的原生CPU+GPU小芯片。

  AMD暂未给出7nm APU的发布时间,有媒体称7nm APU将在今年年底问世,不过AMD在今年将会推出12nm工艺Zen+架构APU,因此7nm工艺的APU可能还要一段时间后才能和大家见面。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