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5G时代“游戏规则”要变了?腾讯游戏联手高通改善用户体验

进入下半年之后,与5G商用手机相关的消息就没有间断过。7月接近尾声时,一款小米新机现身工信部官网,支持2.6GHz、3.5GHz、4.9GHz等多个5G新空口(NR)频段。对此,很多人猜测这款手机或将采用最新发布的高通骁龙855 Plus,以及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很可能是小米即将发布的5G新机。

同样是在7月,中兴、OPPO、vivo等多个品牌的5G手机很早就拿到了入网许可,其中中兴Axon 10 Pro 5G版甚至已经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公开预售,下月初就可以发货。如今再加上小米5G新机,消费者换机时的选择正变得越来越丰富,并对5G带来的全新应用体验充满了期待,特别是热衷于移动端游戏的广大玩家们。

对于深受网络延迟、画面卡顿之苦的游戏玩家们来说,大概没有人比他们更热切地期待5G时代的到来,因为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将让上述问题迎刃而解。昨天,高通宣布与腾讯游戏达成合作,共同优化基于高通骁龙平台的移动游戏终端、游戏内容和性能,以及骁龙Elite Gaming特性增强、云游戏、AR/VR、5G游戏用例开发等技术,帮助玩家们在5G时代享受到更好的游戏体验。

实际上,在6月底举办的MWC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部分玩家已抢先感受到5G带来的全新体验。当时,高通与中兴合作,利用腾讯即玩提供的云游戏解决方案,在一加、vivo、小米、中兴等5G手机上,演示了5G现网环境下具有专业品质的移动游戏体验。

具体来说,在5G网络的支持下,云端负责完成大部分处理和渲染任务,系统可将用户操作上传云端并把游戏流画面快速回传终端。这也意味着,玩家们在手机上就能体验原本需要高配置设备才能运行的大型游戏,并且不需要下载和安装,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即开即玩”的畅快体验。

当然,云游戏只是其中之一,5G还会带来包括VR、AR等在内的更加丰富多彩的移动游戏体验。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作为5G的关键用例,移动游戏将能够很快利用新一代连接技术的优势。更快的速率、更高的带宽和出色的超低时延将赋能即时、多人的沉浸式游戏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与腾讯游戏宣布的全新战略合作,丰富全球消费者的生活并改变游戏规则。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