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动态    /    正文

同功率性能增强7%!台积电将推增强版7nm和5nm工艺

  7月31日消息,据供应链消息称,近日,台湾的半导体制造公司台积电推出了两项专为需要快速运行以及更低耗电的客户设计的技术,N7P 技术和 N5P 技术。据了解,N7P 是 7nm 深紫外(N7/DUV)的增强版,而 N5P 则是 5nm 极紫外(N5/EUV)的增强版。

  据了解,N7P 技术的设计规则与 N7 的相同,不过 N7P 中并没有增加晶体管的密度。 N7P 技术可以在同等功率的情况下提升 7% 的性能,或是在同频的情况下降低 10% 的功耗。而这主要是由于 N7P 技术在 N7 技术的基础上优化了前端(FEOL)和中端(MOL)制程。

  N5P 技术也一样,据悉,N5P 技术可以实现在相同的功率下提升 7% 的性能,或在同频的情况下降低 15% 的功耗。

  据了解,此前台积电曾在日本举办的 2019 VLSI 研讨会上透露了目前已被提供使用 N7P 和 N5P 这两项新工艺的客户名单,不过该客户名单并没有面向大众。后续或许会逐渐对外公布,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本文编辑:陆添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