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ROG团队:希望通过板卡经验推出更贴合玩家需求的DIY产品

华硕ROG(玩家国度)在DIY市场一直都是以主板和显卡为主,这两年才逐渐在电源、AIO散热器和机箱品类有所动作。可惜ROG最先一批推出的机箱、电源和AIO散热器都有着“信仰十足”的售价,让大多数预算并没有那么发烧的玩家望而却步。

好在ROG终于在7月23日的发布会上发布了定位更亲民、设计更独特的电源、散热器和机箱。来自ROG的产品团队也在现场我们透露了关于新产品和未来产品的更多信息。

■“我们想在最显眼的位置展示ROG logo”

ROG推出散热产品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了ROG对于玩家性能追求的满足,也包括了一些产品策略的考虑。

华硕电脑全球散热产品经理吴卓冈Andrew说道:“我们花了很多精力设计主板,可是主机搭建完成最中间位置总是被别人挤占掉了。”有了ROG的AIO散热器,玩家终于能够在机箱最显眼的位置展示出ROG的霸气logo了。

■飞龙是主流价位,未来整合主板和散热器软件

ROG在此前推出的龙神和龙王系列AIO散热器都有着比竞品更高的售价。即使这是建立在高性能的前提下,ROG依然无法靠这两个系列打动主流玩家。和ROG主板、显卡中亲民的STRIX系列一样,本次ROG在大陆市场新推出的飞龙系列(STRIX LC)终于把价格下探到了主流价位。

关于ROG AIO散热器和自家其它产品的相互适配,吴卓冈提到了主板和散热器控制软件的整合:“关于软件的部分是我们想要加强的部分,第一代的部分包括AURA SYNC和LIVE DASH。接下来配合主板跟整个团队这边提供实际使用体验,我们接下来会把各种需要的功能整合到单独软件上面,这个软件里面包括大家以后在我们这个上面直接找到所有的产品线,直接在上面做一个灯光的调整与控制。”

■“我们的电源根据显卡规格设计”

雷神系列电源一经推出就饱受好评,外观和性能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次新发布的650W和750W的STRIX系列电源也集成了雷神系列的许多成功经验。这背后包括了很多ROG对于电源产品的独到见解。

重所周知,在大多数需要高瓦数电源的系统中,显卡是耗电大户,所以电源对显卡供电的优化就非常重要,ROG是行业中为数不多意识到这一点的公司。 “很多现在的设计规范是Intel在二十年前就制定下来的一个规格,去制造电源。而没有人按照显卡的规格来设计你的电源应该要长什么样子,所以这也是我们跳出产业的一个很有趣的契机,也是我们去年发现电源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华硕全球电源产品经理杨承翰David说道。

■“我们电源的散热很强”

和许多产品一样,温度同样是影响电源性能的最大因素,ROG在这方面特意进行了加强。相比于竞品“漫不经心”的散热鳍片和效率一般的风扇,ROG在自家电源的内部散热鳍片上下了猛料,加大的散热面积带来了更低的温度。

风扇方面,ROG STRIX电源也非常给力。加大的轴流风扇和双滚珠轴承非常良心,保证了优异的静音低温体验。

■电源线满足玩家走线的需求

除了温度,ROG还发现了玩家对于电源的又一需求:“玩家装机会用绕很远的方式去把线接的非常非常整齐,所以我们发现之前在ROG 雷神上的电源线不太够长,尤其是接到主板。”所以这次ROG STRIX把线材做了加长,包括100厘米的CPU供电线。

值得一提的是,杨承翰还透露了ROG可能会在未来推出价格更接地气的TUF GAMING系列电源,让人十分期待。

■新推出一款相对亲民的机箱

和其它系列一样,ROG的机箱也采用分层级的系列结构。包括面对发烧玩家的ROG系列、面对主流玩家的ROG STRIX系列和面对休闲玩家的TUF GAMING系列。不同系列的机箱会有适配对应人群的设计,尽量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这次推出新机箱是TUG GAMING系列的GT301。GT301沿袭了同系列GT501的设计语言,注重缩小了体积,同时还加入了很多细节的特色功能。

“如果带着键盘鼠标去参加一些比赛,举办活动的时候键鼠有可能会被容易偷走,所以我做了一个简单的,可以透过侧板去安装的方式有防盗的效果。”华硕电脑全球机箱产品经理陈忠正Rick举例道。

■高端继续高端,主流更加亲民

不管是在售的高端产品,还是新出的主流产品,亦或者是还处在概念阶段的高阶机箱,ROG在机箱、电源和散热方面的布局已经逐渐形成了对各种消费者的覆盖。在保持高端技术和形象的同时提供价位更亲民的产品,让人对ROG在DIY领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本文编辑:张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