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玻璃上的照片,三轮车上的暗室,你见过吗?

  7月30日消息,据外媒PetaPixel报道,此前一位英国摄影师将集装箱改造成相机,近日又有一位法国的湿版摄影师Michaël Tirat将三轮车改造成湿版摄影暗室。

  

  湿版摄影是一门来自于19世纪的古老摄影技术,它就是拿玻璃或者铁片当底片的摄影技术,又被称为火棉胶摄影法。摄影师在干净的玻璃上涂布火棉胶为主材的溶剂,再浸入硝酸银,取出后在保持湿润的同时进行拍摄,然后显影,定影,根据喜好,把底片做成正片或者负片。

  

  据悉,整个移动暗室装置重达250千克,但是相对于房车暗室来说已经算是便携了,三轮车很容易四处移动,可以进入行人区域。Tirat已经带着它的移动暗室走遍了法国波尔多,拍摄出了很多极具艺术感的照片。另外,Michaël Tirat的摄影暗室由上下两部分组成,上面是暗室,下面是储存材料的地方。它能够拍摄10x12cm到18x24cm尺寸之间的照片。

  

  此外,Tirat表示,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可以免费体验湿版摄影的乐趣,但是需要花钱才能获得成品照片。

  本文编辑:杨璐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