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光线追踪显卡离你很远?到2023年就是标配了

  7月30日消息,NVIDIA专家Morgan McGuire在近日开幕的SIGGRAPH大会中表示,预计到2023年就会有一款以支持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显卡为最低配置的3A游戏问世。

  Morgan McGuire称,在2023年推出第一款必须使用实时光线追踪技术显卡的3A游戏后,所有的游戏主机平台也将会提供这项技术服务。这意味着以后实时光线追踪技术不仅能在玩家手中普及,同时即将推出的下一代Playtation和Xbox Scarlett也将支持这项技术。

  光线追踪并不是NVIDIA创新,此前这项技术一直是用非实时渲染完成的,但NVIDIA推出的RTX 20系列显卡和SUPER系列显卡,开创了游戏实时光线追踪的先河,不过目前市面上支持实时光线追踪的游戏还不是很多,RTX系列显卡的售价也很高,普通玩家很难消费这样的软硬件。同为高性能显卡制造商的AMD认为光线追踪技术尚未成熟,所以大多数玩家尚未在游戏中体验到这项技术带来的真实画面效果。

  其实对NVIDIA自己来讲,Turing(图灵)架构下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也没有十分成熟,至少NVIDIA官方表示还需要等到2023年才能大规模推广这项技术。届时,类似RTX系列这样的显卡基本会做到“玩家标配”。

  本文编辑:王稀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