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Intel Xe独显性能堪比RTX 2080S?可能拥有4096个流处理器

  7月28日消息,据cnBeta报道,有网友在Intel的测试版驱动中发现了Intel新一代GPU的代号,共有DG1及DG2两个版本四种型号。根据命名来查看这些显卡的性能,很有可能会与新发布的NVIDIA RTX 2080S的性能持平,英特尔也将成为又一位进入高性能GPU市场的高科技公司。

  据cnBeta报道,DG1带有LP低功耗的标签,预计会是核显版本,很有可能是明年桌面处理器上内置的Gen12核显;DG2带有HP高性能的标签,有三个版本,分别代表着有128、256及512个执行单元EU,而Gen12核显中每个执行单元会有8个着色器;搭载512个EU单元的Xe显卡将具备4096个流处理器单元,这个规格跟AMD的14nm及7nm Vega显卡的流处理器数是一样的,要多于NVIDIA的RTX 2080的2944个CUDA核心。

  虽然Intel没有公布这系列的具体性能,但按照浮点性能来比较的话,512个EU单元的Xe显卡的性能要达到10.6TFLOPS,可能与11TFLOPS的RTX 2080 Super显卡属于同一级别。但显卡的性能不能单看浮点性能,比如Radeon VII显卡是13.4TFLOP。不过通过Xe的级别数据来看,Intel这款独立显卡的性能应该会很强。

  据悉,Intel这款独立显卡将在2020年上市,但到时候AMD和NVIDIA也将发布新显卡了,同时还有更强的架构和工艺,不知道Intel的Xe显卡能否对这两家显卡造成挑战。

  本文编辑:王稀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