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华为何刚:首款商用5G手机定价激进 旨在推动5G普及

7月26日,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华为Mate 20 X(5G)在深圳正式发布,定价仅为6199元,相比此前外界预期,实际售价更亲民。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包括泡泡网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就5G手机的相关话题进行阐述。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为何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基于Mate 20 X打造?

在众多华为旗舰机中,华为Mate 20 X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7.2英寸全景巨幕屏,而之所以基于它打造华为首款商用5G手机,简单说也与它的“大”有着直接关系。何刚解释,这主要是考虑5G天线的部署。更大的机身尺寸意味着可以更好的把5G天线部署进去,避免由于结构限制影响5G性能发挥。

当然,华为Mate 20 X(5G)的优势更多来自于核心硬件,其采用双7nm 5G终端芯片模组,搭载业界首款7nm 5G双模全网通芯片巴龙5000和全球首款商用7nm SoC芯片麒麟980。华为Mate 20 X(5G)不仅是当前唯一支持 SA和NSA两种主流5G组网方式的5G双模手机,也是率先支持5G+4G双卡双待的商用5G手机。

定价激进 首款商用5G手机为何不以盈利为目的?

与之前外界猜测的过万元价格不同,华为Mate 20 X(5G)售价仅为6199元,这样的价格无不让人感到意外。对此,何刚也表示 “定价非常激进”。而之所以售价比预期低出很多,目的是让消费者能够快速地用起5G手机,只有这样才能推动运营商在参数配置与功能上快速成熟,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体验。

5G网络+5G手机 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改变?

包括很多厂商都忽略了4G网络和手机智能化所给世界带来的变化,而衍生出来的各种服务却不胜枚举,比如无现金支付、打车软件、外卖送餐。正是这一系列的结果,开始让主流终端大厂和整个行业对5G都颇为重视。

5G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尽管未来有着很多的不可预测,但更高的速率、更低的时延势必会更好的推动云服务、云游戏、云电脑领域的发展。

何刚谈到,以独立组网的SA为例,可将延时控制在十几毫秒,未来的手机游戏,可能不需要下载,而是以云游戏的方式来玩。

同时,何刚还表示,随着整个产业越来越成熟,特别是围绕着5G性能的提升,开发商做的应用以及方法也会发生变化,5G将会改变我们社会的模式。对此,只有让网络走在前面,手机走在前面,更多的服务以及内容才能不断地依托于能力去提升,去改变。

综上可见,华为Mate 20 X(5G)手机的发布,不仅能让消费者快速体验到5G带来的低时延、高速率等特征,还能促进5G网络服务和应用的快速发展。 

5G来临,大厂之间的“游戏”

和4G时代很多芯片厂商提供完整的打包方案不同,5G的研发成本和门槛更高。何刚表示,5G需要解决“端到端”体验难题,还要深度参与到协议制定、运营商网络测试中。相比一般厂商,华为手机有着更多的优势。其实从华为Mate 20 X(5G)获得首个中国5G进网许可证、目前唯一商用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率先商用支持5G+4G双卡双待等方面就可看出,5G手机的竞争将是一场大厂之间的“游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