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4K光追游戏新选择,索泰RTX 2080super 显卡评测

  一周前,RTX 20super系列显卡中性能最强的RTX 2080super性能终于正式解禁。这款显卡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不仅是super全新系列显卡中的老大哥,而且将全面取代RTX 2080的位置,成为未来显卡市场除RTX 2080Ti之外,唯一一款能够驾驭4K游戏的性能怪兽。

  7月23日晚,一众AIC品牌非公版RTX 2080 super显卡性能也正式解禁,在显卡散热、供电和超频核心的加持下,高端的非公版RTX 2080 super显卡的性能在公版的基础上被再次拔高,那么高端的RTX 2080 super非公版显卡性能究竟有多强呢?

  这一次,我们拿到了众多非公版RTX 2080 super显卡中从设计到散热,从核心到超频,从用料到供电都属优异的索泰RTX 2080 super PGF OC显卡来做评测,看看超频非公版显卡能否摸到RTX 20系列显卡一哥RTX 2080Ti的屁股?

  国际惯例,先上测试平台配置:

  再来看看今天测试显卡的主角:索泰RTX 2080 super PGF OC个方面的参数和设计。

  索泰的玩家力量至尊 PGF系列,是众多非公版中各方面的素质都非常优秀的显卡,也是索泰整个显卡系列中最优异的一个。

  这款显卡的核心boost频率提高至1875MHz,整个频率,在众多非公版RTX 2080 super显卡中属于第一梯队的水平,而且在GPU Boost 4.0下,实际运行的核心boost频率会比标定频率更高。

  显存方面,8GB容量GDDR6规格显存,显存频率提升至15500MHz,256bit显存位宽,并没有做显存超频。

  这款显卡的外观有人说太过夸张,有人说很酷炫,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样,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显卡整体看上去虽然棱角分明,但是却独具流线美感,风扇外壳采用了合金压铸件设计,拿在手上的整体感觉就是:硕大而厚重,整片显卡质量约1.5KG,还好显卡附送了支撑杆。

  ARGB信仰灯分布在显卡的正面,侧面和背板之上,整片显卡已经完全被呼吸灯包围,通过使用索泰FireStorm显卡管控软件还可以自定显卡的信仰灯颜色及循环模式,打开机箱就是十足的“光污染”,RGB战斗力拉满。

  良好的散热可以让显卡Boost到更高的频率,同时超频也更有保障,因此一般的高端显卡都会在散热方面下足功夫,不惜成本。

  该显卡采用了3风扇搭配6热管的鳍片散热设计,风扇尺寸9cm,风量不俗,在显卡满载运行时,噪音也不高,静音效果还不错。金属压铸件的风扇面盖同时起到了一定的辅助散热效果。

  散热器内部,与GPU接触的部分设计了一个全覆盖的底座,这样可以发挥6根热管的全部导热效能,同时有一个固定显卡的金属中框,防止PCB变形。

  显卡有两个8pin外接供电接口,这也是优异非公显卡的标配了,为了保证高频稳定性和超频实力,显卡设计了16+4相奢华供电,如此堆料究竟能发挥多少性能?

  废话不多,直接进入测试环节,为了更好的对比索泰RTX 2080 super PGF OC的性能档位,本次的测试还加入了另外两款公版的显卡RTX 2080和GTX 1070Ti来做对比显卡。

  首先是3DMARK理论性能跑分测试,测试项目为常规的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成绩如下:

  从测试成绩来看,RTX 2080 super PGF OC的理论方面的性能并没有领先RTX 2080太多。

  来看看显卡在实际游戏测试之中的表现,本次测试的游戏一共5款,分别在1080P和4K分辨率下进行了简单的测试,测试成绩如下:

  图

  实际游戏测试来看,在4K分辨率最高特效下,《刺客信条:起源》这样的显卡杀手游戏中获得了接近60帧的流畅帧数,已经完全可以畅玩主流画面单机游戏大作;在1080P分辨率下更是随意畅玩,即使是开启光追也可以获得极好的游戏体验。

  测试总结:

  1、性能方面来,索泰RTX 2080 super PGF非公版显卡在优秀的散热和强悍的供电支持下,以及特挑的核心的原因,实际游戏时的核心Boost频率可以稳定在1995左右,最高可以达到2010,相比于公版带来了进一步的显卡性能提升。

  2、实际游戏方面,索泰RTX 2080 super PGF可以在4K分辨率最高画面特效下高帧数畅玩主流的画面级3A游戏大作,在4K显示器越来越多的当下,这款显卡可以让玩家获得更加逼真的游戏画面体验。RTX 2080停产后,RTX 2080 super将彻底取代其位置,成为除旗舰级的RTX 2080Ti显卡之外,唯一一款可以畅玩4K分辨率游戏大作的高端显卡。

  3、未来的游戏大作将会逐渐普及“实时光线追踪”特性,而RTX 2080 super可以让玩家畅快的体验光追游戏画面带来的震撼体验。

  4、价格方面来讲,RTX 2080 super价格与RTX 2080相当,算是加量不加价,而相比于RTX 2080Ti,综合游戏性能相差约14%左右,但是价格却相差3000块钱左右,因此,对于许多不必追求极致性能的高端游戏玩家而言,RTX 2080 super的性价比更高。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