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苹果申请AR地图导航专利

  7月26日消息,据科技媒体Cool3c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名为《Navigation using Augmented Reality》的专利申请,显示苹果计划通过AR技术为用户提供更直观的地图导航功能。用户利用苹果地图即可看到全景路线和终点位置,同时画面上也会显示当前行进速度等数据。

  据悉,用户可以将手机固定于车辆仪表盘上,系统使用摄像头拍摄前方道路的一系列图像并进行分析,可以确定可用车道的数量、显示正确的前进路线以及当前所在道路的名称。除此之外,拥有AR功能的导航还可以绘制出周围建筑地3D模型,用户能在模型中看到何时转向、减速及掉头。

  据了解,苹果去年确认收购了Spektral、Akonia Holographics等与AR技术应用相关的公司,今年在WWDC 2019也有不少比重阐述AR,显然苹果相当看重AR应用。

  当然,苹果也不是唯一研究AR地图的公司,去年的Google I/O 2018上,谷歌就展示了AR版Google Maps导航功能,此外百度地图在2016年就上线了AR导航,高德地图也推出了车载AR导航。

  本文编辑:杨璐瑶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