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赵明:荣耀9X系列目标销量2000万台

7月23日,荣耀9X系列在西安正式发布。会后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接受媒体专访,就荣耀品牌定位与未来战略、产品定义的思考、以及行业的洞察进行阐述。

>>急先锋的荣耀希望给行业立标杆

作为华为大战略体系的重要品牌,荣耀更多是在充当急先锋的角色。负责在前沿进行科技探索,让创新加速落地。在这种角色定位下,近两年荣耀的战略也会更加大胆,产品的定义也会更加丰富。

以本次发布的荣耀9X为例,是荣耀首款升降式摄像头全面屏手机。至此,荣耀仅在屏幕类型上就将行业全部方案都予以投向市场,满足消费者的一切选择。

赵明表示希望通过提速的创新和产品迭代,给行业友商设立一个标杆和样板。以荣耀9X为基础,荣耀没有选择挤牙膏式的创新,而是通过科技大幅跨步的形式,告诉市场未来的1500至2500档位应该是怎样的性能和配置。

>>以NPU为突破点,拔高麒麟810的定位

麒麟810的发布,让麒麟家族的芯片战略也变得更加清晰,分别是7系列、8系列和9系列。但和外界普遍理解的低中高定位有所不同,赵明表示8系列其实要比中端定位更高,更像是介于当今优异旗舰和上一代优异旗舰之间的方案。

以7nm制程的麒麟810为例,将自研达芬奇架构的NPU作为突破点,运算性能上甚至比麒麟980更猛一些。赵明预判,未来5到10年AI将成为手机发展的核心领域之一。通过强大的NPU来带动的AI人工智能,将很大程度上提高手机的整体体验。

>>荣耀9X目标销量:2000万台以上

荣耀9X系列全部采用麒麟810,从前文提到的芯片定位角度来说,荣耀9X的起售价可谓严重不符。为何把准旗舰芯片的手机仅售1399元起?赵明坦然这样的定价对公司是很有压力的。

荣耀必须用高销量来赢得市场。目标销量多少才能“释放”压力呢?赵明直言:2000万台。回顾上一代荣耀8X系列,用时大约九个月的时间全球累计发货1500万台,在整体市场萎缩的今天已经实属不易。如今荣耀9X定下更高的目标,除了强大的产品力以外,确实也需要极致亲民的价格。

目前无法推测最终能否达成这一目标,但能看到荣耀为了提高销量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比如荣耀不再标榜线上品牌,而是强调线上与线下均衡发展。在有手机品牌入驻的线下商场,荣耀的目标是做到第二品牌(知名品牌指华为)。

>>笔者总结

不难看出,无论从产品、定价、还是渠道等方面,荣耀的目标就是通过不同方式的协同运作,最终力求在市场萎缩的环境下逆势增长。目前荣耀在中国市场已经做到前四名,但显然荣耀的野心不止于此。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